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消费者信心创最近18年新高】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7.9,创2000年9月以来新高,预期 135.9,前值 138.4修正为 135.3。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172.8,前值 173.1修正为 169.4。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114.6,前值 115.3修正为 112.5。

  加拿大央行行长Poloz与高级副行长Wilkins出席议会下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称:加拿大央行政策利率需要上调至中性。加拿大经济运行于产能附近。加拿大央行上周已经加息,但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在宽松状态。未来适宜的加息速度“将取决于央行在每次固定利率决议声明日期的评估”。通胀前景所面临的风险是两面性的。经济前景仍然受制于重大不确定性与不确定性。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GDP增速跌至四年新低 意大利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0.2%,创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预期 0.4%,前值 0.4%。

  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初值 1.7%,预期 1.8%,前值 2.1%。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7,预期 -2.7,初值 -2.7。

  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109.8,连续10个月下滑,并创2017年5月份来新低;预期 110,前值 110.9。

  欧元区10月企业景气指数 1.01,预期 1.16,前值 1.21。

  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 3,预期 3.9,前值 4.7。

  欧元区10月服务业景气指数 13.6,预期 14,前值 14.6修正为 14.7。

  意大利三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0%,预期 0.2%,前值 0.2%。

  意大利三季度GDP同比初值 0.8%,预期 1%,前值 1.2%。

  意大利10月Istat商业信心指数 104.9,预期 105,前值由 105.7修正为 105.6。

  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16.6,预期 115.1,前值由 116修正为 116.1。

  德国10月失业人数变动 -1.1万人,预期 -1.2万人,前值 -2.3万人。

  德国10月失业率 5.1%,预期 5.1%,前值 5.1%德国10月CPI环比初值 0.2%,预期 0.1%,前值 0.4%。

  德国10月CPI同比初值 2.5%,预期 2.4%,前值 2.3%。

  德国10月调和CPI环比初值 0.1%,预期 0.1%,前值 0.4%。

  德国10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2.4%,创2012年2月来新高,预期 2.4%,前值 2.2%。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00.1,预期 101,前值由 102.2 修正为 102.3。

  法国9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 -1.5%,预期 0.6%,前值 1.3%。

  法国9月家庭消费支出环比 -1.7%,预期 -0.4%,前值 0.8%修正为1.1%。

  法国三季度GDP同比初值 1.5%,预期 1.5%,前值 1.7%。

  法国三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0.4%,预期 0.5%,前值 0.2%。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5,预期 20,前值 23。

  标普: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并将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不列颠的信用评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大幅上升,并已成为考量英国评级的一个相关因素。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4-5个季度,其GDP可能会在2019-20年分别萎缩1.2%和1.5%。如果无协议脱欧,可能会下调英国评级。如果无协议脱欧,伦敦房价可能会在2-3年的时间内下挫20%。

  中国及亚洲:

  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高。(新华社)【在岸人民币收创2008年5月20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613,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点。

  韩国9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8.4%,创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提醒:不定时发布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声明、展望报告;早间关注日本9月工业产出初值,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澳大利亚三季度CPI,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综合PMI;午后关注法国10月CPI初值;晚间关注欧元区10月CPI初值与9月失业率、意大利10月CPI初值,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小非农”),加拿大8月GDP。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下挫,跌破1970支撑线,下方空间恐进一步打开,上方阻力参考20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00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1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3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继续下挫,跌破1970支撑线,下方空间恐进一步打开,沪铝亦收跌,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收盘续创十年半新低,有色板块继续承压,投资者避险情绪依然处于高位。而从铝的产业链来看,亦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尽管最近有铝厂减产。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逐渐确认的迹象,外围欧元区的三季度GDP跌至四年新低,亦利空有色金属。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14015附近,若跌破则下方空间进一步打开。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