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震荡偏弱,铝下行不变

  宏观新闻: 中国2018年12月CPI同比增1.9%,预期2.1%,前值2.2%;12月PPI同比增0.9%,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预期1.6%,前值2.7%。中国2018年全年CPI同比增2.1%,为四年来首次突破2%;PPI同比增3.5%。

  铜

  行业要闻:

  1. 【秘鲁大多数金属产量下降 2021年铜产量有望扩大到300万吨/年】 秘鲁能矿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除了铜和锡以外,该国主要金属产量下降。 铜产量从去年同期的20.6万吨增至21.4万吨,增幅3.8%;秘鲁铁矿石产量为56.92万吨,下降36.8%; 铅产量为2.37万吨,下降12.7%;锌产量为11.2万吨,下降18.9%;锡产量为1597吨,增长17.6%;钼产量为2174吨2. 【第一量子将启动一个大型铜矿项目】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即将在巴拿马启动一个大型铜矿项目,该项目距离其陷入困境的赞比亚矿山数千英里。尽管矿业税的上调迫使该公司在赞比亚的工厂裁员并减产,但加拿大铜业公司今年正在Cobre巴拿马工厂提高产量。预计Cobre Panama今年的铜产量将达到15万吨,2020年将达到27万吨至30万吨,2021年将达到33万吨至35万吨。

  3. 【江西铜业受让烟台国资旗下国兴铜业65%股权】江西铜业产能布局再有动作,最新收购标的是烟台国资旗下的烟台国兴铜业有限公司。江西铜业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以3.25亿元摘牌,受让国丰公司持有的国兴铜业65%股权,并将在股权转让完成后,与国丰公司按持股比例向共同对国兴铜业增资至10亿元。

  库存变动:LME库存13.36万吨(0.09),上期所库存10.88万吨(-0.97),上海保税区万吨42.98万吨(0.68)。

  技术分析: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夜盘低开后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47190。从盘面来看,沪铜主力再度回落至所有均线之下,MACD绿柱持平,价格仍在布林中轨之下,日内成交量缩小,盘面弱势。

  小结:从昨日中美谈判公布的结果看,目前暂无明确的方向性消息,铜价结束回暖再度走弱。基本面上,一季度TC维持高位,叠加2019上半年冶炼产能的释放,铜的供给难有刚性短缺。春节前后消费维持弱势,叠加短期供给充裕,铜的基本面维持弱势,不具备大涨的动力。日内预计铜价维持偏弱震荡,操作上建议逢高沽空。

  铝

  行业要闻:

  1. 【广西华磊3台热电机组并网运行 300台电解槽通电完毕】1月8日,在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轻合金材料项目生产现场,高高的冷却塔升腾着水蒸汽,轰鸣的机器声从机房传出。平果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浩介绍,目前,全装机容量105万千瓦的3台热电机组,已投入并网运营,年发电量可达72亿千瓦时;300台GP500KA特大型节能电解槽全部完成通电运行。

  2. 【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政策发布,国家能源局解读并非立即执行】1月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但随后进行解读,表明推动平价上网项目并非立即对全部风电、光伏发电新建项目取消补贴。现阶段无补贴项目主要在资源条件优越地区开展,其他目前无法做到无补贴平价上网的地区仍按国家原管理要求建设,后续需通过竞争大幅降低电价水平以减少度电补贴强度。

  库存变动:LME库存128.60万吨(0.46),铝锭社会库存122.4万吨(-1.9),铝锭出库量14万吨(-1.6),铝棒库存11万吨(-0.85),铝棒出库量3.65万吨(-0.8)。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日内震荡,夜盘小幅下行,主力合约收于13660。从沪铝盘面来看,均线的空头排列仍未打破,MACD绿柱持平,价格位于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略有减小,盘面维持弱势。

  小结:市场有消息称海德鲁的巴西氧化铝工厂即将复产,国内氧化铝价格昨日再度回落,电解铝成本续降。昨日铝锭库存回落,据了解是由于到货量降低,春节前后铝锭累库的整体趋势不变。在成本回落、消费弱势和库存累积的多重利空下,铝的下行趋势没有改变,长期仍保持空头思路。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下方维持13100的看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