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维持在89-93美元/吨;供应端:年前企业开工下降,不过进口清关有所增加。升贴水方面:下游补库意愿不足,现货贴水扩大;库存方面:LME库存增加至14.5万吨附近,上期所增加0.29万吨至10.09万吨,保税区下降0.5万吨至46.3万吨。上周在市场情绪改善支撑下铜价有所反弹,但近日随着预期炒作消退,叠加国内外经济数据持续走弱,铜价迅速回吐涨幅。目前来看,春节临近,下游已经开始放假,现货成交清淡,贴水大幅扩大。而在后续经济走弱担忧叠加供需阶段趋弱影响,铜价将持续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空单入场。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下降至3542万吨;成本端:氧化铝、阳极碳素继续维持弱势,成本下降行业亏损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持续增加至130.32万吨,上期所下降0.47万吨至68.8万吨,社会库存下降1.3至120.5万吨。政策刺激和市场情绪改善,成为近期铝价反弹的主要因素。而基本面来看,行业亏损但无更多企业停产,且成本端趋于弱势,氧化铝阶段性宽松格局明确。叠加下游在春节临近背景下快速为啥,国内库存将开始季节性累库。此外,大量待投产产能依旧是铝价无法逾越的大山,铝价将继续维持震荡下行走势。操作上建议等待机会布局空单,短线反弹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