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市场成交谨慎,沪铝宜观望

  产业消息:(1)据SMM了解,山东华宇铝电于1月26日全面停产,此次停产涉及运行产能10万吨。(2)据SMM了解,2月份北方地区低品位矿石下跌在20元/吨上下,铝硅比在5的矿石出厂不含税价格在470-490元/吨不等,近期北方地区氧化铝厂矿石库存天数平均已到40天左右,当地矿石供应边际宽松,但由于多从贵州广西等地区采购高品位矿,因此西南地区矿石供应仍然较紧。(3)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2018年12月全国铝材产量444.5万吨,产量同比去年增长14.4%;2018年1-12月铝材产量累计共有4554.6万吨,1-12月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6%。

  策略建议:国内铝疲弱的基本面无明显改善,且美国解除对俄铝制裁,俄铝生产的铝锭将回归市场增加供应,LME铝价下跌拖累沪铝。但考虑到,本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成交偏谨慎。因此建议前空可继续持有,新单不建议追空,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