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2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4美元至75-80美元/吨;供应端:冶炼厂开工率暂未恢复,产量环比下降,且进口窗口持续关闭。升贴水方面:国内维持较大贴水,而LME升水20美元以上;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13.77万吨附近,上期所增加6.44万吨至20.71万吨,保税区下降1.1万吨至50.9万吨。上周来看,在宏观情绪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带动下,资本市场呈现大幅反弹,股市、债市、商品集体上涨。与此同时,铜供应端突破事件频发,海外矿山端和冶炼端皆各有干扰,海外供应偏紧格局不变。周末特朗普再发推文显示中美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贸易战缓和情绪弥漫市场。不过,国内节后下游启动缓慢,上周市场成交较差,现货持续大幅贴水,后续还需持续关注下游启动情况。预计铜价将继续维持反弹格局,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谨慎追多。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稳定在3563万吨;成本端:氧化铝弱势动力煤回落,成本下降亏损幅度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24.41万吨,上期所增3.19万吨至70.48万吨,社会库存增加2.5万吨至163.2万吨。上周铝价在整体市场偏暖带动下,呈现低位企稳反弹走势,沪铝主力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而中美贸易谈话乐观预期,以及国内刺激政策利好推动成为市场回暖的主要动力。就基本面而言,虽然上周有铝厂因亏损退出,但国内电解铝库存依旧大幅累积,且成本下行趋势未变,料将拖累后续铝价表现。另外,下游陆续复工,现货呈现逐步转好,但需求是否如期启动还需继续观察。整体而言,铝价上涨更多地是被市场氛围带动,预计本周铝价在整体市场氛围带动下继续维持震荡反弹走势。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等待机会卖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