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1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4美元至75-80美元/吨;供应端:冶炼厂开工率暂未恢复,产量环比下降,且进口窗口持续关闭。升贴水方面:国内维持较大贴水,而LME升水41美元以上;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13.38万吨附近,上期所增加1.07万吨至20.71万吨,保税区下降1.1万吨至50.9万吨。随着近期利好兑现,铜价呈现高位震荡调整走势。供需情况来看,近期价格上涨导致下游启动后畏高情绪较大,市场成交较差,现货持续大幅贴水。同时,海外持续去库,LMEback结构亦对多头信心形成良好支撑。整体而言,偏紧的供应还要需求配合,否则在宏观利好兑现后铜价将呈现震荡回调之势。操作上建议多单适当获利了结,留有部分底仓。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稳定在3563万吨;成本端:氧化铝弱势动力煤回落,成本下降亏损幅度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23.98万吨,上期所维持在73.67万吨,社会库存增加4.2万吨至167.4万吨。随着前期利好纷纷兑现后,铝价跟涨动力有限,近期出现调整走势。就基本面而言,虽然上周有铝厂因亏损退出,但国内电解铝库存依旧大幅累积,且成本下行趋势未变,料将拖累后续铝价表现。另外,下游陆续复工,现货呈现逐步转好,但需求是否如期启动还需继续观察。整体而言,铝价目前还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本面支撑,且其跟涨动能有限,不建议追多。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等待机会卖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