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3月7日有色金属早评

  经济数据来看,国内PMI数据虽然依旧在荣枯线下方,但有所回升,美国四季度经济数据虽小幅不及预期,不过经济增长为近年最强劲,支撑有色。中美两国谈判后,有消息称月底可能签署贸易协议,市场情绪升温;同时美联储转变紧缩货币的态度,在加息概率降低的情况下又倾向于停止缩表,国内央行也有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言论,货币端偏宽松利好经济,有色需求获支撑。国内两会期间,京津冀环保升级,目前来看对有色影响不大,铜镍基本无影响,目前主要担忧对镀锌的影响。

  国内制造业增值税有望继续下调3个百分点,有色远月合约驱弱。现货商有套利动作,现货升水大幅抬升,现货更为紧张。

  铜方面,加工费小幅下滑,韦丹塔印度铜冶炼厂恢复无望,市场担忧精铜供应,铜价偏强。

  铝方面,国内环保继续跟进,对铝有一定利好,但铝库存较高,不看大涨,预计反弹后会有回落。

  锌方面,需求并没有好转,本轮由宏观情绪升温和炼厂增产不及预期导致的价格上涨,支撑较弱,谨慎追涨;同时由于锌锭库存较低且有下滑趋势,空单进场也需谨慎,适合观望或尝试布局长线空单。

  镍,镍价大涨,主要受宏观刺激以及现货市场偏紧,需求端不锈钢库存保持在较高位置,消化乏力,目前位置,镍适合空单操作,追涨需谨慎。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