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供应端压力制约反弹高度,沪铝单边宜观望

  产业消息:(1)河南焦作修武县受环保因素影响,部分铝棒厂和铝杆厂停产3天;当地还有铸轧卷生产企业,尚未受到影响。(2)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34.3万吨 同比下滑7.7%,2019年1-2月累计出口89.6万吨,同比增长9.7%,增长主要是1月贡献。(3)全球矿业巨擘力拓(Rio Tinto)周五报告称,旗下位于澳洲北部的Amrun铝土矿在完成产量扩张阶段后将进入满负荷生产,其Weipa项目产量将提高逾三分之一。力拓全球铝土矿产量约在5,000万吨,约占全球供应量的15%。(4)SMM 3月8日讯:2月(28天)全国电解铝产量268.3万吨,同比减少1.54%,截止至2月末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规模为3590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3万吨。(5)3月第一周,国网释放大量特高压招标,其中涉及钢芯铝绞线、铝合金绞线共14.59万吨。(6)据乘联会最新公布数据,中国2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18.5%。

  策略建议:国网释放大量特高压招标,提振铝绞线用铝量,且从现货交投可见,铝补库需求较好,利多铝价;但考虑到未锻造铝及铝材出口需求的下降以及电解铝生产亏损的持续收窄,电解铝供应压力只增不减,压制铝价反弹高度。短期内供需博弈激烈,预计暂无趋势性行情,因此建议单边宜观望。组合方面,因减税时间尚未明朗,而市场预期于5月执行,因此建议可轻仓持有空头头寸为更远月的正套组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