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供应端扰动影响有限,沪铝不宜追高

  产业消息:(1)据外电3月13日消息,挪威海德鲁 (Norsk Hydro ASA) 周三表示,旗下位于德国的Nuess铝厂的屋顶构造受到破坏,铝产量受到影响。该公司表示,Neuss厂铝产量可能减少10,000-20,000吨。挪威海德鲁表示,Neuss生产中断的财务影响预计有限,预计向客户的交付不会受影响。(2)3月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通知:3至4月份将在全国范围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其中20个省份的25个区县为重点抽查对象,山西恒曲县、河南省栾川县、嵩县、广西河池市南丹县、贵州黔南州开阳县等铝土矿产区在抽产范围,届时当地的矿企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3)俄铝拟于三月底启动Boguchansk冶炼厂第二条生产线。俄铝此前表示计划将该冶炼厂的铝产能从每年149,000吨提高至每年298,000吨。

  策略建议:国内外供应端扰动因素聚集,一是国内铝土矿的专项检查以及海德鲁旗下某铝厂减少产量,提振沪伦铝价;但考虑到国内外基本面有所分化,海外供应短期内或有收缩,但国内库存仍处高位,为供应端起到缓冲垫作用。综合看我们认为短期内沪铝受上方阻力位压制,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因此建议稳健者不宜追多。组合上仍可轻仓持有空头头寸为更远月的正套组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