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小幅回升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3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101.8%,预期 102%,前值 101.7%。

  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前值: 758.1 , 预期: 755 今值: 708.7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物价和就业目标。通胀处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附近。在评估美联储政策时,将把2%作为既定的通胀目标。当前的失业率水平处于或接近非加速性失业增长率(NAIRU),这令人感到欣慰。鉴于对“充分就业”的评估存在不确定性,在不考虑通胀的情况下,失业率可能还存在下行空间。劳动力参与率近期改善,可能已经提供了额外的工人来源、同时让通胀受抑。

  【IMF进一步下调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至3.5%,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预计全球经济2019年将增长3.3%,为金融危机以来新低,1月份时预计增长3.5%。预计2020年将增长3.6%,与1月预期一致。

  IMF:将中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由6.2%上调至6.3%,将2020年增速预期从6.2%下调至6.1%。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由2.5%下调至2.3%;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由1.8%上调至1.9%。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由1.6%下调至1.3%。预计2019年日本经济增速为1.0%,2020年为0.5%。

  IMF:预计在日本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仍是必要的。2019年中国可能需要财政扩张以避免近期经济滑坡拖累改革进程。美联储的耐心政策是适宜的。德国经济下滑可能需要重大财政措施,欧洲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无协议脱欧将极大地伤害英国和欧盟经济,英国央行应该格外小心。下修全球经济预期的可能性很高,关键因素是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在2019年上半年稳定,预计之后将逐渐复苏。

  【IMF: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下调至2.3%】当地时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不过该组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

  欧元区及英国: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英国退欧协议不会重新协商。可以改进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宣言。英国脱欧延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英国可以撤销里斯本50条避免无协议脱欧。不清楚德国是否有关北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的想法。德法受益于欧盟关税同盟。已经准备好让英国留在关税同盟。

  中国及亚洲:

  【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会晤后,双方一致同意发表《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双方领导人重申在相互尊重、互信、平等和互利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致力于深化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中国和欧盟致力于在开放、非歧视、公平竞争、透明和互利基础上打造双方经贸关系。中国和欧盟承诺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确保平等、互利合作。欧盟支持中国加快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展,中方愿以富有雄心的方式改进其出价。中方将积极并尽快推进有关工作。(新华社)

  乘联会:中国3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78万辆,同比减少12%,销量连续第10个月同比下跌。3月份SUV销量同比下降10.7%至752,532辆。

  【中国国务院就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提出部门分工意见】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对照分工逐项制定落实方案,于4月15日前报国务院。要紧扣深化改革开放、简政减税降费、优化公平营商环境、培育新动能等重点工作,尽快出台细化措施。已确定的工作和政策要尽快落地、资金尽快下达,坚持结果导向,及时了解政策实施中的企业反应、群众呼声,确保工作早见效、市场主体有感受。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3月货币供应数据(含M2、M0和M1),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午后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法国2月工业产出;英国2月工业产出,商品贸易帐;晚间关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含主要再融资利率、存款便利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美国3月核心CPI,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发布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探底回升,尾盘收涨,上方阻力参考19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66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冲高回落走平,下方支撑参考137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探底回升,尾盘收涨,沪铝夜盘冲高回落走平。从宏观来看,IMF进一步下调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佳。美联储副主席指出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物价和就业目标,通胀处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附近,当前的失业率水平处于或接近非加速性失业增长率。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回落,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持货商出货积极,贸易商与中间商成交活跃,下游基本按需采购。消息面上,3月中国冶金级氧化铝产量601.9万吨,同比增加5.07%。

  操作上,短期仍看偏强震荡,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7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9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