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铜价回落,现货支撑渐强

  周四美欧公布了4月PMI指数初值,其中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为47.8,前值47.5,服务业PMI初值为52.5,前值为53.3,制造业连续处于萎缩区,经济放缓状态未见改善。美国马基特制造业PMI初值与上月持平,但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6%,创一年半新高,消费增长是推动美国经济的重要分支。美欧股市稳定,德国股市近期持续创出新高,说明经济放缓刺激流动性提升的逻辑仍主导市场。A股小跌,3月主要经济数据反弹且超预期,说明经济刺激效果体现,二季度有望持续反弹,但市场亦意味到为保开局良好而在一季度抢放水,抢项目的状态不可持续,政策上可能进入观察期,进一步的措施不可期,中期经济反弹力度仍谨慎。

  基金属普遍下跌,前日的宏观数据刺激似乎只是昙花一现,锌镍等转向对二季度供应增加的预期。伦锌库存再增7千多吨,打击伦锌下跌至最低2750,收于2790美元,不过现货升水扩大到100元以上,或暗示高升水导致交仓是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当前伦敦锌低库存高升水的基本格局之下,说明现货紧张是真实的,而市场已开始转向对二季度以后炼厂产能增加,供应转折点来临。据安泰科预测4月精锌产量仍同比为负,加上进口保持较大亏损,上半年国内锌供应减少,近期库存偏紧的格局还会维持,二季度可能继续深入去库存。短线急跌市场出现惜售情绪,现货升水扩大,技术上看沪锌回落至前期平台区,支撑较强,建议逢低短多或买近抛远的套利。伦铜急跌,收于6460美元,仍维持在近期的窄幅震荡区内,注销仓单大降目前已降至不足万吨,暗示中国需求减少,仓单加流,但国内现货支撑开始体现,现货保持升水,下游采购逐步活跃,考虑到4月国内精铜产量减少及进口减少,而消费环比持续回升,国内将持续消化库存,下周以后可能下游需要备货,下方支撑较强。笔者认为虽然今年迄今为止消费同比偏弱,但一季度大规模刺激措施正逐步落地,二季度需求有望持续提升,消费仍可预期,维持低位多头耐心持有的建议。今日49600-49200。

  股市:A股小跌,偏强震荡

  原油:小涨,美制裁与OPEC+减产决心动摇,油价面临压力

  美元:大涨,美经济稳健,相对强势

  铜:49600-49200,现货升水持稳,低位支撑强,逢低持多耐心等待

  铝:14100-14000,旺季去库存,现货稳定,近期产能瓶颈,远期有新产能增加预期压制,短线偏强格局保持

  锌:21800-21600,伦敦低库存高升水格局,急跌后有反弹要求,逢低短多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