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宏观风险加剧 锌镍震荡走弱

  周一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会更新针对伊朗的原定于5月份到期的原油豁免政策,加剧了地缘政治的潜在风险,锌镍震荡走弱。沪锌主力跌0.12%,报21650元/吨;沪镍主力跌0.69%,报98960元/吨。

  锌方面,据亚洲金属网统计,2019年3月底中国氧化锌生产商库存量约3,700吨,环比减少31.5%,同比增加13.8%。其中山东、江苏地区环比下降较大,分别下滑57%、61.1%,表明消费端进入去库存阶段。库存方面,虽然上周LME库存累计大涨2万吨使得资金面产生了供应过剩的隐忧,但上期所库存同期也下滑3万吨,同时LME0-3价差依然维持在100点高位,锌现货依旧是短缺状态。镍方面,山东鑫海在最近或完全达产,印尼镍矿大规模配额到期,此外印尼总统大选也将增加不确定性,镍价近期下行压力凸显。操作建议对锌、镍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