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宏观方面,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好转,一季度GDP小幅好于预期,带来市场对政策进一步干预市场预期的扭转,对降准的预期回落,虽然整个宏观氛围较为乐观,但预期的回归或对有色有一定打击。国外方面,美欧之间的贸易问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同时欧洲经济数据较为不乐观,德国PMI持续萎缩,有色需求端有一定压力。

  铜:上周铜矿方面遭遇偶发性的事件较小,五矿资源旗下Las Bambas铜矿的道路运输已恢复正常,总体来说,精矿供应稳定。但国内冶炼厂新增产能的投产及计划投产,导致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行。铜价的主要影响因素还在需求端,有宏观支撑并伴随供应稳定,铜价大幅回落概率较小,但此番铜价反弹后受阻于50000一线,维持短空长多的观点。

  期权方面,波动率目前处在平均水平之下,建议考虑做多波动率的操作。

  铝:主力合约铝价向上突破14000,给予多头一定信心。社会库存库存仍然处于高位,但有小幅回落;铝材出口攀升给铝价带来一定支撑,但冶炼企业因减税带来的利润改善,或刺激产量增加,预计铝价小幅震荡概率较大,短期内或受阻于145000。

  锌:锌精矿加工费已经攀升至高位,精矿供应充足且还有增加的趋势,预期在高位加工费的刺激下新增产能和复产产能投产或加快,同时LME库存连续多日增加,预期锌价仍然有走跌的可能;不过交易所锌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现货较为紧张,值得注意;需求端因环保对镀锌行业的影响,需求利好不大,建议空单参与。

  镍:矿端方面,目前随着菲律宾的恢复供货,港口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同时国外仍有新增供应,整体来看供应端压力不大。相反,不锈钢库存还维持在高位,去化乏力,镍价的主要决定因素还在消费端,目前主力合约维持在99000附近,看多风险较大,建议还是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