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PCE指数不及预期 美元回落锌镍反弹

  周一晚间,最新公布的3月PCE价格指数表现不佳令投资者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偏鸽,美元高位回落锌镍反弹。沪锌主力涨1.02%,报21870元/吨;沪镍主力涨0.14%,报98190元/吨。

  本周接下来进入五一假期休市,期间重磅事件不断,包括FOMC决议、英国央行、非农数据等,需警惕宏观黑天鹅对有色造成的扰动。锌方面,昆士兰铁路(Queensland Rail)周一表示,澳洲内陆一条负责将嘉能可、MMG等公司的锌运送至外地的铁路线重新恢复运转,此前2月份的洪灾切断了这条长达1,000公里的铁路线,为已经宽松的原矿供应再添压力。当前国内进入开工旺季去库存明显,LME0-3价差仍处高位,在五月株冶、花垣新产能增量释放前,锌价不宜过分看空。镍方面,近期中国、印尼增量释放令镍价承压,近两周高镍铁较电解镍已经转为贴水,据最新的调研表明当前多数镍铁企业仍处于盈利状态,下游两地不锈钢库存五年高位,镍价中期下行压力凸显。操作建议轻仓过节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