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LME交仓影响有限,铜铝节前多维持震荡

  铜

  行业要闻:

  1. 【广西金川即将完成铜设备检修】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预计5月上旬完成对铜生产设备的检修,该公司一消息人士透露。该消息人士称:“公司今年的铜冶炼设备检修从3月底开始,是全系统大修,粗炼和精炼工序都进行检修,检修时间持续约45天,目前检修工作接近收尾阶段,预计5月上旬完成检修。”该公司电解铜设计年产能42万吨。2018年生产约40万吨,2019年计划产量保持稳定。3月份生产电解铜约2.5万吨,4月份无电解铜产出,目前电解铜无库存。公司主要使用智利进口铜精矿25%min生产电解铜,电解铜主要销往华东和华南市场。

  2. 2月份秘鲁铜出口量为18.04万吨,增长8.2%。

  库存变动:LME库存23.22万吨(3.63),上期所库存21.97万吨(-1.7),上海保税区万吨59.2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回落,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49030。昨日LME再现大幅交仓,库存上涨超过3万吨。上周铜进口窗口打开,保税区库存向国内回流,虽然国内在旺季去库和检修等影响下库存仍延续去化,但随着进口盈利窗口的打开,库存有进一步回流的隐忧。从年中较长的周期来看,以电网为首的终端消费并不乐观,下半年新增冶炼产能预计有密集投放,对于远期的忧虑在上方压制铜价,长期中沪铜继续回落风险仍然较高。节前沪铜成交较为清淡,价格多维持震荡,操作上建议卖出CU1906C52000和CU1907C52000策略继续持有,目前累计收益率2.88%。

  铝

  行业要闻:

  1. 【3月份中国商用预焙阳极生产商开工率升至66.04%】2019年3月份中国商用预焙阳极生产商开工率为66.04%,环比提升约7.4%,同比上涨约12.5%。据统计,3月份内蒙古地区商用预焙阳极生产商开工率为94.29%,环比下滑约4.3%;甘肃地区开工率为89.27%,环比提升约3.0%;山东地区开工率为69.10%,环比下滑约1.1%;河南地区开工率为20.83%,环比提升约12.8%。

  2. 【云南神火90万吨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通过节能审查】日前,云南省发改委复函文山州发改委,原则上同意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节能评估报告,意味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90万吨电解铝,采用先进的SY500电解槽技术,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45.11万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06.90万吨(4.82),铝锭社会库存148.2万吨(-3.9),铝棒库存9.4万吨(0.1),铝锭出库量17.3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回暖,夜盘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4195。昨日LME有大幅交仓,伦铝库存大幅上升4.82万吨。电解铝基本面短期仍然偏强,昨日公布的铝锭库存去化仍然明显,旺季需求持续释放。成本端氧化铝价格回升,北方地区均价升至2770附近,但据了解价格的回升多为氧化铝企业持货不出,下游电解铝需求并未有显著提高,且氧化铝海内外中期产能充裕,价格多回升乏力,中期来看电解铝成本难有支撑。节前沪铝多延续震荡走势,单边操作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