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4月4日有色金属早评

  宏观新闻: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仅新增12.9万,创18个月新低,预期17.5万,前值18.3万。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就业市场疲软,大多数行业和公司规模的就业增长都显著放缓。此外,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56.1,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

  铜

  行业要闻:

  1. 【秘鲁2月铜产出环比下降12.5%,至17.6070万吨 同比下降1.4%】国内第二大矿场Las Bambas虽然遭遇抗议,但矿场仍然持续产出。

  2. 【封锁Bambas矿道路的秘鲁原住民拒绝与政府展开对话】原住民负责人Gregorio Rojas周二表示,封锁通往中国五矿运营的Bambas铜矿道路的秘鲁原住民拒绝与政府谈判,直到他们的律师被释放。上周日,秘鲁政府曾与Rojas会谈,提出终止授权当地军警使用武力以结束封锁的紧急措施。Rojas与原住民会面后,说在律师未恢复人身自由前,原住民拒绝与政府对话。

  3. 【工信部关于印发《2019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计划指出,2019年对铜冶炼、镁冶炼、铅锌冶炼、多晶硅、铁合金等行业重点用能企业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以及电子行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及窑炉能效情况进行行业全覆盖专项监察。对钢铁、电解铝企业能耗情况进行专项监察。对监察发现的违规企业会同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公示,无异议的依法依规执行阶梯电价政策。

  库存变动:LME库存16.79万吨(0.05),上期所库存26.14万吨(0.22),上海保税区万吨60.8万吨(0.9)。

  小结:昨日铜价日内夜盘均震荡上行,主力合约收至49600。铜的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仍处于供需两弱中。铜精矿供给有刚性收缩,且海外供给仍存在不确定性,国内4、5月检修较多,短期精炼铜供给有局部收缩。消费整体未见改善,海外主要经济体PMI延续下行,国内除广州外其他地区库存仍在累积。供需两弱使得铜价弹性增大,且宏观因素的边际影响加大。短期在国内PMI数据回暖,以及旺季消费有边际改善的预期下,铜价短期或延续回暖,但上方空间有限,高点或在50000-51000之间,长期回落风险较大。操作上长期可在上方压力位逐步布局空单,或选择卖出CU1906C52000。

  铝

  行业要闻:

  1. 【3月份中国进口铝土矿消费量环比增加8.9%】数据中心显示,2019年3月,中国进口铝土矿消费量约为699万吨,环比增加约8.9%,同比上涨约27.1%。1-3月,中国进口铝土矿消费量累计约1,960万吨,同比增加约20.3%。据统计,3月份山东地区进口铝土矿消费量约为615万吨,环比增加约5.1%;河南地区进口铝土矿消费量约为43万吨,环比增加约65.4%;其他地区消费量约41万吨,环比增加约32.3%。

  2. 【2018年日本面向汽车及摩托车行业铝发货量统计】2018年,日本面向汽车、摩托车行业的铝发货量为174.59万吨,同比上升2.8%。由于汽车生产中铝制车身面板的需求保持稳定以及对卡车零件的需求强劲,汽车用轧制材需求同期有5.2%的上升,达到18.03万吨,虽然挤压材同期有2.3%的下降,但轧制材与挤压材近4年来市场没有产生较大变化;铸件与压铸件需求同期有3.1%的上升至139.13万吨;锻件同期上升2.3%至3.21万吨。

  3. 【中铝山西28万吨炭素项目3号焙烧炉投入运行】日前,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28万吨挖潜改造项目3号焙烧炉正式投入运行。该焙烧炉创新采用带负荷烘炉方式,在完成了56个炉室烘炉的同时,焙烧块产量达1万余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10.88万吨(-0.61),铝锭社会库存164.1万吨(-1),铝棒库存12.25万吨(-0.7),铝锭出库量16.4万吨(-3.1)。

  小结:昨日铝价夜盘整体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795。电解铝基本面维持改善,铝锭铝棒库存继续去化,出库量仍然较高,消费边际改善延续。成本方面,海德鲁有望本月复产,国内氧化铝投产较多,氧化铝价格短期内仍有回调,底部或位于2600一线,预焙阳极4月价格再次下调,电解铝利润持续修复,抑制减产而利于刺激新投产,后续需持续关注产能的变动情况。从盘面来看,沪铝价格重心上移的趋势没有改变,关注上方压力位14000,多单可于附近部分止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