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震荡趋势未打破,铝上方空间或有限

  铜

  行业要闻:

  1. 【5月下旬起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可开始代收企业的废料进口申请】在4月19日召开的2019年中国再生铜金属产业链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对限制类废料进口的环境管理要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铜废碎料等8种废金属将调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并实行进口许可审批制度。相关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的申请与审批,将严格按照《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国环规土壤〔2017〕6号)的有关要求进行从严审批。自5月下旬起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可开始代收企业的废料进口申请,7月1日起生态环境部正式受理、审批进口申请。

  2. 【大冶有色冶炼厂一季度阴极铜产量超计划2.934%】今年一季度,大冶有色冶炼厂主要产品的产量均超计划完成。其中,阴极铜产量超计划2.934%、硫酸产量超计划9.76%、黄金产量超计划14.28%、白银产量超计划20.11%。同时,白银、冰铜单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库存变动:LME库存18.92万吨(-0.14),上期所库存23.67万吨(-0.84),上海保税区万吨61.3万吨(1.5)。

  小结:沪铜仍然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周五夜盘主力合约收于49490。上周国内铜延续去库的走势,保税区在出口利润的影响下库存继续增加。二季度检修密集,而新增产能的释放仍需时间,加之矿端偏紧TC低位,铜的基本面短期仍然偏强。而从年中较长的周期来看,以电网为首的终端消费并不乐观,下半年冶炼产能预计有密集投放,基本面有极大的走弱风险,对于远期的忧虑在上方压制铜价,长期中铜价回落风险仍然较高。我们维持铜价高点在50000-51000之间的看法,建议做空CU1906C52000、 CU1907C52000策略继续持有。

  铝

  行业要闻:

  1. 【市场消息:LME准备着手解决仓储规则漏洞】有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准备看手解决仓储规则上的漏洞,这些漏洞是今年稍早嘉能可(Glencore)购买大量铝之后暴露出来。但该交易所需要等到嘉能可对其提出的指控解决后才能开始处理漏洞。之前嘉能可指责其无法从ISTIMUK旗下马来西亚巴生港的仓库中快速提货。LME的“入仓出仓”规则(也称LILO规则)规定,排队提货时间不得超过50天。LME、嘉能可和ISTIM谢绝就此予以置评。

  2. 【美铝维持铝土矿氧化铝及铝出货量预期】美铝对2019年铝土矿氧化铝和铝的出货量预期与此前的全年预测保持不变。预计铝土矿全年发货量将在4,700万至4,800万干吨之间。预计氧化铝发货量将在1,360万至1,370万吨之间。铝的出货量将在280万至290万吨之间。

  3. 【华昇氧化铝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顺利】自201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后,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广西华昇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顺利。截至4月15日,华昇氧化铝项目已全部完成主厂区氧化铝区域清淤、场平、强夯等工作。华昇氧化铝项目主厂区需要置换的中电公司灰场回建已基本完成。目前,新灰场已完成土方工程、清淤泥、大坝粘土坝体堆筑、贮灰池换填素土、管理站主体建设、涵管埋设、土工膜铺设、大坝片石护坡等。围墙累计完成26.8%,坝顶道路片石、级配石累计完成95.3%。华昇氧化铝项目总投资58.05亿元,将建设2条100万吨/年氧化铝生产线,建设工期约18个月。

  库存变动:LME库存105.39万吨(-0.68),铝锭社会库存157.4万吨(-2),铝棒库存10.45万吨(-0.65),铝锭出库量15.2万吨(-0.6)。

  小结:沪铝自上周四起突破震荡走势,接连三日拉升,主力合约收至14130。从基本面来看,电解铝基本面仍处于改善的周期,但未出现较大的利好。上周铝锭去库力度尚可,汽车及家电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政策刺激,利好终端消费。供给方面由于氧化铝价格仍在低位,且海内外中期待释放的新产能体量较大,价格难见反弹,电解铝利润持续修复。利润的修复抑制后续减产,且对于新投产形成客观激励,今年电解铝的投产速度也远高于去年同期,后期不排除投产继续加快的可能。在短期基本面偏强的背景下,铝价预计延续偏暖,但上方空间或有限。操作上前期多单止盈后建议暂时观望,不建议盲目追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