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5月6日有色金属早评

  宏观方面,境外市场风云变换。美国就业数据依然偏强,但ISM 4月制造业PMI大幅弱于预期,美联储按兵不动并表示年内既不会加息也不会降息。美联储的鹰派表态令风险资产有所下跌。

  同时,特朗普对中美贸易问题再度发难,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遭到伊强势回击,资金有避险需求,不利有色。

  假日期间,LME铜跌2.19%,铝跌1.29%,锌跌0.47%,镍跌1.41%。

  铜:总体来说,铜精矿供应仍然稳定,目前国内炼厂新增产能符合预期,铜价近阶段还是主要看需求端的变化。宏观经济方面,刺激性因素较多,但市场还在担心国内经济企稳的背景下,政府强调防风险会不利于中期经济继续向好,影响铜需求,铜价回调后,适合阶段性逢低多单参与。

  铝:国内铝社会库存库存仍然处于高位,有小幅回落;LME铝库存大幅增加拖累铝价,因国内及美国汽车市场收缩,需求端改善乏力,同时宏观经济预期回归,预计铝价小幅震荡概率较大,短期内或受阻于14500,建议逢高空单参与。

  锌:尽管当前国内外库存处于低位,但冶炼厂产能瓶颈突破的时间临近,供应格局或面临根本性改变。当前锌价已经见顶回落,一定程度上兑现了部分复产预期。考虑到锌矿周期性趋势无法扭转,因此锌价依然看空,建议投资者等待反弹沽空的机会。

  镍:矿端方面,港口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同时国外仍有新增供应,整体来看供应端压力不大。相反,不锈钢库存还维持在高位,去化乏力,镍价的主要决定因素还在消费端,目前主力合约维持在98000附近,看多风险较大,建议还是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