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5月2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上周沪铝持续震荡走强,仅周五有小幅回调。中美贸易摩擦中方采取反制并且美方有所松动,提振了外盘市场情绪,从伦铝开始带动内盘持续走强。另外上游氧化铝由于环保问题停产等情况频发,叠加氧化铝新产能释放过缓,使得氧化铝价格不断攀升,原铝上游成本支撑渐强。另一方面,原铝价格的高企以及部分地区电费的下调将刺激更多的电解铝新产能加速投产,未来供给增加将成为必然。从现货情况来看,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继续快速下降趋势,这依然是助力盘面价格走高的主要力量。但是从盘面上看,07合约上方14400一线有较强压力,贸易商面对目前的高价位也多以出货为主,价格存在回调需求。操作上建议,以14300-14400之间逢高沽空为主。

  铜:周五美元强势回归,再次站上98整数关口,铜价走弱。且中美贸易摩擦仍令市场忧虑,压制铜价。回到铜市,上周进口铜精矿现货TC再次走低,均价报64.5美元/吨,表明铜精矿供应仍紧张。5月国内多家冶炼厂处于检修状态,预计影响产量高达7万吨,国内库存持续走低,上涨上期所库存下降0.62万吨,保税区库存下降2.1万吨,三大交易所及保税区库存共下降4.86万吨。整体来看,铜精矿供应紧张,精铜显性库存持续走低,对铜价均有支撑,但中美贸易摩擦仍令市场谨慎,且美元强势限制铜价,预计日间铜价偏弱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