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隔夜继续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今值: 519 , 预期: 535 , 前值: 521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今值: -0.4% , 预期: 2.7% , 前值: -4.9%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21年FOMC票委):企业债务风险上升,但还未达到危机水平。没有达到2%的通胀目标带来一些问题。在金融风险这方面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看法一致。在框架审查中,没有看到改变美联储运作方式的倾向。美国通胀离美联储目标不远,因此预期正变得不稳定。薪资增长缺乏压力表明自然失业率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我的模型显示非加速通胀失业率在4.1%,美联储的重新评估在进行中。

  经合组织将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2020年维持在3.4%不变。将美国2019年GDP增速预估上调0.2个百分点至2.8%,2020年GDP增速预估上调0.1个百分点至2.3%。将欧元区2019年GDP增速预估上调0.2个百分点至1.2%,2020年GDP增速预估上调0.2个百分点至1.4%。维持中国2019年和2020年GDP增速预估在6.2%和6.0%不变。将日本GDP增速预估下调0.1个百分点至0.7%,下调2020年GDP增速预估0.1个百分点至0.6%。将英国2019年GDP增速预估上调0.4个百分点至1.2%,上调2020年GDP增速预估0.1个百分点至1.0%。

  联合国报告: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原因是尚未解决的贸易紧张关系、政策不确定性以及企业信心的软化。继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3%之后,2019年和2020年全球GDP增速目前预计料将放缓至2.7%和2.9%。

  【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哈里斯:经贸摩擦加剧全球经济下行风险】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艾略特·哈里斯近日表示,所有人都明白,没有任何一方能从持续的经贸摩擦中获益。相反,摩擦加剧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将令可持续发展目标更难实现。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19年FOMC票委):对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而言,贸易不确定性是一个重要的依据。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美国通胀将回升至2%。自2019年前期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已经降温。特朗普的关税主张可能会更加迅猛地将美国通胀推升至2%。短期之内,美联储没必要调整货币政策。近期数据与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这一论断)相吻合。特朗普政府具有破坏性的贸易主张显然构成下行风险。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一个更高的水平实现正常化。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相当接近正常化之后的水平。对债务杠杆上升的组成部分感到担忧。我并不热衷于负利率,负利率恐怕会束缚金融媒介。并不认为贸易因素会要求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没有完美的物价指数。美联储不(应该)允许通胀预期下滑,这一点很重要。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在某个时候影响通胀。(特朗普可能掀起的)关税驱动型通胀并非一个明确的流程。通胀框架评估并不意味着必然会调整通胀(目标)。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今值: -6.5 , 预期: -7.7 , 前值: -7.9 (修正: -7.3)

  英国首相发言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为指示性投票制定时间表。(被问及与内阁讨论上是否有提到第二次公投)讨论了第二次公投的一系列问题。仍有可能达不成协议,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要让议会通过一项新脱欧协议,显然其必须包含重要的新内容。

  英国首相May:新版脱欧协议将意味着,不列颠议会下议院将批准脱欧磋商未来多个阶段的目标。保守党政府与主要反对派工党围绕诸如工人的权益等议题取得重大进展。新版脱欧协议将为工人提供新的保护措施。投票反对脱欧协议将是阻止脱欧的行为。

  中国及亚洲:

  【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全文】明确分三次实施降准的规模,即5月15日、6月17日分别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最后一次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8%。明确服务县域的农商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企和小微贷款,央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日本贸易谈判代表:日本和美国就当前的商品关税状况进行了讨论。两国筛选出供部长级会议磋商的贸易议题要点。但两国并未谈及特朗普政府对日本汽车出口设限一事。

  提醒:早间公布公布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4月进出口和商品贸易帐;午后关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年票委)谈论美国经济前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法兰克福讲话,英国4月CPI,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晚间关注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主持Economic Press Briefing,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21年FOMC票委)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做开幕演讲。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低位反弹,上方阻力参考187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70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继续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08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低位反弹,沪铝夜盘继续回落。从宏观来看,经合组织将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联合国报告也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原因是尚未解决的贸易紧张关系、政策不确定性以及企业信心的软化。特朗普称中美之间的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中国外交部回应称国家间贸易投资关系必须是平等互利的。英国内阁讨论了将要提交至议会的新脱欧协议。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由于环保问题导致的山西交口、孝义氧化铝企业减产仍在发酵,氧化铝价格维持偏强态势,叠加铝下游消费状况较好,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消息面上,巴西联邦法院解除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全部生产限令。

  操作上,沪铝仍以偏强震荡为主,但近期略有疲软态势,需警惕转势风险。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08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