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道指收盘重挫逾600点,和标普均创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标普500指数收跌69.53点,跌幅2.41%,报2811.8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17.38点,跌幅2.38%,报25324.9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69.92点,跌幅3.41%,报7647.02点。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2019年FOMC票委):在应对贸易形势上,美联储有降息等政策工具,认为FOMC没必要为此而采取行动。最大的担忧将是,特朗普关税主张引起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金融市场的回应。在掌握更多贸易形势的信息之前,美联储很难做出回应。美联储决策者们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金融市场如何回应。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结束缩表进程,但可能会根据最新信息而改变这一计划。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但经济增速将在未来两年放缓。FOMC货币政策当前是宽松的,其中一个不确定性就是贸易问题。对人们而言,现阶段贸易问题对美国经济的任何削弱问题都将是显而易见的。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2020年票委):美国企业领域的杠杆高于10年之前的水平。但这病并非系统性风险,也不是危机,而是下一轮(经济)下滑时候的负担。美国经济增长面临诸多风险,其中劳动力停滞最为突出。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美联储在回顾政策实践时,持开放态度。美国经济接近或处于实现美联储双重目标的位置。关键通胀预期锚定在2%。通胀正接近2%的目标。

  【美联储: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创最近20个月新低】

  美国纽约联储发布4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家庭通胀预期创2017年以来低点。

  4月份三年期通胀预期下降至2.7%,此前为2.9%。

  4月份一年期通胀预期下降至2.6%,之前为2.82%——2013年中期启动调查以来的第三高。

  4月份家庭支出增长预期上升至3.3%,此前预计为3.1%。

  4月份家庭收入增长预期上升至2.9%,此前预计为2.8%。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 3.1 , 预期: 5 今值: 3.1

  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 4.5,今值: 4.5

  英国3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前值: 3.5% , 预期: 3.4% 今值: 3.5%

  英国3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变动(万人)前值: 17.9 , 预期: 14 今值: 17.9

  中国及亚洲: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的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5%的关税;对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0%的关税;对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10%的关税。对附件4所列595个税目商品,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根据我国利益相关方的申请,将部分符合条件的商品排除出对美加征关税范围,采取暂不加征关税、具备退还税款条件的退还已加征关税税款等排除措施。

  【李克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批示指出:今年就业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影响稳定就业的因素也较多,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精准施策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降幅扩大为14.5%,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放缓】5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发布上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2019年4月,国内汽车产量为205.2万辆,环比下降19.8%,同比下降14.5%;销量为198万辆,环比下降21.4%,同比下降14.6%。汽车产销数据双双持续下降,且降幅较上月明显扩大,新能源汽车增速亦放缓。

  中汽协:中国4月汽车销量同比 -14.5%,1-4月汽车销量同比 -12.1%。中国4月份乘用车销量158万辆,同比下降17.7%。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三个方面】“中国经济超预期地稳定。”这是路透社对2019年中国经济开局成绩单的评价。中国经济正以欣欣向荣的态势,赢得国内外的信心和认可。市场预期和信心之所以关键,就在于其不仅基于过去经济的表现,更指向并影响着经济的未来。一看近期表现平稳向好,中长期潜力可观。二看供给和需求两侧空间广,后劲足。三看宏观政策储备充分,微观主体活力充沛,中国经济动力持久。

  【MSCI如期提高中国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

  明晟公司(MSCI):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将新增66只个股并剔除10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

  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96.3,预期 96.3,前值 97.1。

  日本3月同步指标初值 99.6,预期 99.6,前值 100.4。

  提醒:午后关注德国4月调和CPI终值,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FOMC永久票委)发表讲话,英国3月三个月ILO就业报告(就业人数和失业率),4月失业率和失业金申请人数,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晚间关注美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0附近;沪铝主力1906合约夜盘震荡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27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沪铝夜盘震荡收平。从宏观来看,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最高到25%,中国反制措施发布后,全球股市普遍大跌,恐慌指数攀升,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外盘基本金属多数下跌。此外,日本景气指数6年多来首次恶化,企业利润3年来首现缩水。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明显回落,本月部分氧化铝企业减产持续,氧化铝价格维持偏强态势,旺季带动下下游消费状况较好,下游铝板带箔企业开工率上升,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消息面上,山西部分氧化铝厂减停产。

  操作上,沪铝仍以偏强震荡为主,隔夜外盘有所回落,需继续关注贸易战风险。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27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