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5月14日有色金属早评

  政策方面,中国对美进口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此前美国上调中国商品关税,且第11轮谈判未能有效解决该问题,相关消息拖累有色价格。

  经济方面,国内4月份融资贷款数据均不及预期,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有限,前期依靠宽信用预期刺激的经济面临一定压力。国外方面,新西兰央行降息,美联储对宽货币保留观点,宏观经济较为不利有色。

  铜:从TC/RC来看,精矿供应相对于冶炼产能来说仍然较为紧张,但国内精炼厂投产符合预期,精铜供应中短期内难言紧缺,但长期看,精矿增长或成为制约因素。废铜进口仍在收紧,但按金属吨核算,并未大幅减少。需求端主受宏观经济影响,目前位置,铜价适合多单参与,底部空间相对有限。

  铝:国内铝社会库存库存仍然处于高位,有小幅回落;LME铝库存大幅增加拖累铝价,因国内及美国汽车市场收缩,需求端改善乏力,同时宏观经济预期回归,预计铝价小幅震荡概率较大,短期内或受阻于14500,建议14000-14500区间内参与。

  锌:预计今年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国内冶炼瓶颈逐渐改善,精炼锌供应将有宽松表现,锌价或继续下行。

  镍:矿端方面,港口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印尼矿出口配额逐步获批,同时国外仍有新增供应,供应端无压力。相反,不锈钢库存还维持在高位,去化乏力,看多风险较大,建议还是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