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15日有色金属早评

  贸易方面,美方近期多次发生且多有矛盾,市场对此消息已显疲态。

  经济方面,国内对外出口超预期给予市场对对外贸易信心,但社融数据不乐观;但全球同步降息叠加二季度国内GDP增长不及预期,使得市场对国内货币宽松有一定预期。美国方面,国债收益率再现倒挂,经济隐忧,全球经济表现对有色需求来说不甚乐观,市场静待刺激政策出台。

  铜:精矿供给持续偏紧并伴随南美事件多发,TC维持在低位;但从精铜库存来看自2019年以来有较为明显的累库趋势,说明国内冶炼产能的增加而不是消费才是导致的精矿供应紧张的原因。因此现阶段来看,决定铜价的主力因素在消费端,供应使得铜价下行遇阻,消费使得铜价上行乏力,总体还处在震荡区间,主看消费改善情况。

  铝:山西环保限制氧化铝生产影响氧化铝供应,或对铝价上涨有一定助力。库存进入平稳期,消费好转将会驱动铝价向上,持偏多观点。

  锌:原料端供应相对充足,冶炼加工费持续高位,增产动能较强,国内锌产量在二季度开始同比有所增长,下游锌消费增长缓慢,锌库存降幅趋缓,目前锌市场价格将主要取决于宏观面的影响,短期或有反弹动力,或等待累库明显后长单看空。

  镍:印尼禁止矿出口的消息大幅拉涨镍价,但消息并未明确,需关注,短期沪镍不适合参与。但消费和库存均不支持镍价高位维持,激进者可轻仓试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