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上行动力渐衰,印尼禁矿对沪铝影响有限

  铜

  行业要闻:

  1.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铜矿砂及其精矿181.5万吨,环比下降12.5%,同比增9.2%;中国进口铜矿砂及其精矿1-8月累计进口1,442.4万吨,同比增10.5%。

  2. 【智利私营铜生产商Mantos获得2.5亿美元融资 年产能将从430万吨扩大到730万吨】智利私营铜生产商曼托斯铜公司(Mantos copper)已获得2.5亿美元资金,为其曼托斯布兰科斯(Mantos Blancos)硫化物浓缩厂的扩建提供资金,这将延长露天铜矿的使用寿命,直至2035年,并降低成本。该选矿厂的年产能将从430万吨扩大到730万吨,直到2023年氧化矿石自然枯竭。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夜盘震荡回落,主力合约收于47290。宏观利好叠加基本面改善预期拉动铜价上周大幅上涨,目前盘面显示上行动力渐衰,短期宏观面或基本面难有新的刺激。9月仍有少量检修,电解铜排产产量有小幅回落,终端行业中电网、汽车等终端行业预计有季节性改善,尤其是电网投资增速年内可期。9月基本面整体向好,对于铜价有一定支撑作用,当前上行动力渐衰的情况下,多单可选择部分止盈,使利润落袋为安,留待底仓以观后续。

  铝

  行业要闻:

  1. 【网传印尼将研究加快出 台铝土矿出口禁令】SMM 9月9日讯,网传印尼协调部长Pandjaitan称,印尼研究加快出 台铝土矿出口禁令。海关数据显示,我国2019年1-7月份共进口印尼铝土矿830.6万吨,占2019年总进口量的12.59%,较去年同期增长125.4%;2019年7月印尼进口131.5万吨,环比增加12.12%,同比增加157.26%。

  2. 【日本第四季铝升水敲定在97美元/吨 较第三季下滑10%】9月6日,直接参与定价谈判的一位消息人士周五称,一家日本铝买家同意对四季度铝进口船货支付每吨97美元升水,较三季度下滑10%。 日本铝升水低于7-9月的每吨108美元,录得三个季度以来的首个季度跌幅。 升水亦低于生产商最初的升水报价105-115美元。 日本为亚洲最大铝进口国,日本买家每季同意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价格上支付的溢价幅度,成为亚洲价格指标。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在印尼禁矿的传言下,走出过山车式行情,盘中快速突破14660后又回落。在印尼禁止镍矿出口的前车之鉴下,短期若出台禁止铝土矿出口的政策,对于盘面存在一定的情绪干扰,但从基本面来看,影响要远远小于镍矿出口禁令的影响。2019年1-7月,我国自印尼进口的铝土矿占出口总额的12%,进口地位不甚突出,更重要的是,我国铝土矿进口排名前两位的国家几内亚和澳大利亚,铝土矿储量丰富且供应稳定,远期能够补充铝土矿的供应缺口,因而铝土矿出口禁令对电解铝供给实际影响有限。短期在供给收缩、消费改善和库存持续下降的背景下,沪铝价格有一定支撑,基本面也能配合炒作情绪,但需注意的是利多因素在价格中已经充分体现,后市价格有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