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2月4日铝早评

  【盘面】开盘首日铝价跌幅3.68%,小于外盘春节期间累计跌幅,主力合约最低打到13510,最高摸得13785,最终收于13605。截至2月2日,全国铝锭社会库存增加15万吨至83.4万吨,电解铝冶炼厂厂内库存约40万吨,根据我的有色网调研,全国电解铝新增产能和复产产能或有推迟,但仍在正常时间范围内。在全国正式恢复上班之前,铝价或维持偏弱震荡。今年因为有疫情,铝的供需两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供给方面,据了解,疫情导致新疆和内蒙区域内大型电解铝企业复产和启动放缓,部分冶建安装公司要求工人推迟复工也导致部分动力设施和电解槽的制作和安装推迟。需求方面,华南地区电解铝出库业务或延迟到2月10日以后,中下游开复工也随之延后,所以累库周期增长,但疫情稳定后下游恢复开工或对消费有较大刺激。


  【操作】全国开工之前铝价或在13500-13600区间内震荡,可暂时观望,低位少量尝试做多。

 

(责任编辑:盈盈)

吴灏德
职位:长江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长江期货有色金属产业研究员,秉承“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擅长将品种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对品种进行深入分析,对行情节奏有较准确的把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可靠的单边及套利策略,曾多次为大型生产企业设计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长江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