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11月25日铝早评

  隔夜铝震荡走高。从沪铝月间价差来看,依然打得是近月牌,即仓单紧张,主力换月期间近月合约也在积极补贴水。另外,从近期公布的国内铝社会库存再次去库,显示消费的韧性,结合产量和进口量的预测,表观消费来看需求仍表现较好。但表虚并不能体现真实需求,我们从下游开工率、加工费以及现货升贴水表现来看,真实需求并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年关临近,订单或面临环比减少的情况,因此当前至春节前后基本面始终存在供过于求的预期。当前与往年也有所不同,即绝对价格和利润均处于本年度高位,因此对待本轮电解铝上涨要谨慎。另外,价格拉涨使得远月绝对价格跟随性上涨,这对于此前“忌惮”远月贴水的套保资金有利,因此建议冶炼企业可择机加大远月套保,单边投资者建议逢高布局AL2102合约。

(责任编辑:简儿)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