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4月2日铝早评

  中长期矛盾: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内蒙冶炼减产情况以及旺季去库情况。

  我们的观点:本周铝锭库存录得125.1万吨,较上周增加0.8万吨,去库未能延续,高价对需求抑制明显。加工企业开工率继续小幅抬升,市场逐步消化高铝价,刚需有所兑现,板带箔板块继续维持高开工率,建筑型材方面环比有所改善,但开工情况仍不如往年同期,不过高价对光伏领域应用抑制严重,开工率下滑明显。供应端,内蒙地区冶炼实际减产量不及预期,能耗双控对供应的影响有限,反而高利率继续刺激新建投产和复产,不过周中进口窗口关闭,海外货源冲击压力减小。海外欧美地区原铝premium飙升,美国中西部地区的premium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海外需求复苏维持乐观。库存拐点如预期到来,去库幅度将成为下一阶段基本面关注焦点,由于内蒙供应干扰实际影响有限,叠加潜在国储抛货压力,供应对价格支撑削弱。不过从海外需求复苏带动出口回暖以及国内需求情况来看,未来二季度需求预期仍相对乐观,对铝价形成支撑,若无宏观明显扰动,铝价将震荡偏强。

  投资策略:逢低做多。

  风险提示:旺季需求不及预期,宏观情绪拐头,国储抛铝传闻兑现。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