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4月14日铝早评

  中长期矛盾: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内蒙冶炼减产情况以及旺季去库情况。

  我们的观点:周一铝锭录得120.7万吨,较上周四下降2.1万吨,现货需求改善支撑去库。从加工企业开工率来看,整体继续回升,尤其是此前表现较弱的型材和线缆方面已有复苏之势,订单方面逐步改善,需求仍在复苏的路上,刚需依然支撑着强劲的需求。海外需求持续复苏有利于铝材出口。供应方面,进口窗口的关闭使得近期到港部分货源囤积在保税区,亦有部分直接流入下游,同时二季度国内新建及复产的步伐加快,尽管内蒙能耗双控影响,但供应持续向上。近期高铝价开始逐步向终端传导,仍需一定时间。但随着价格回落,下游刚需采购并不弱,同时建筑和线缆两大需求板块有复苏之势,去库仍是主流,因此未来二季度需求预期仍相对乐观,对铝价形成支撑,若无宏观明显扰动,铝价将震荡偏强。

  投资策略: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