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铝暂时多单持有

  周四铜价窄幅波动,但夜盘有所反弹,市场在弱势中略显韧性。隔夜美财长耶伦表示,从美债收益率来看,通胀预期仍然受控。现货临近换月,现货对次月有近两百元升水,持货商挺价,下游维持刚需。smm调研显示,铜杆企业7月开工率有望抬升,一是废铜制杆减少,二是下游刚需在铜价回落后释放。技术上看,铜价在现货层面有支撑,短期有所反弹,关注七万到七万一的阻力表现。

  隔夜沪铝延续震荡偏强。全国多地出现电荒,云南再执行限电25%,现有产能没有影响,但近百万吨停产产能复产推迟。内蒙古也有限电消息。河南限电则对当地加工产生较大影响。本周铝锭社会库存续降2.6万吨至83万吨,短期缺口仍存,关注近期第二批抛储是否有量的变化。沪铝沿上升通道走强,暂时多单持有,但通道上沿存在阻力,高位沽空盈亏比开始显现。

  隔夜沪锌继续反弹,周四钢联社库较周一流入2800吨,其中广东流出1900吨、上海流入1500吨,令沪锌反弹持坚。SMM0#锌现价在22090元/吨。市场认为云南部分锌冶炼产能限电对本月减损影响有限 。延续空头思路。

  伦铅收阳,沪铅再测万六,目前河南电力调配对原再生铅产量影响有限。钢联社库较周一增加7400吨。认为伦铅上涨趋势明显,沪铅高库存背景下也可能被动上行,观望。

  隔夜沪镍高位震荡走势,盘面似乎在交易不锈钢限产的传言。7月份中国和印尼不锈钢排产量再创新高,不锈钢高产量对镍需求依旧偏强,镍矿供应偏紧也在支撑镍铁价格,最近硫酸镍价格高位运行,镍豆自溶硫酸镍经济性小幅回升,MHP供应仍旧紧缺,镍豆需求偏强。在不锈钢和新能源双重消费偏强利好下,镍价易涨难跌,多头思路维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