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3月16日铝早评

  15日上海现货铝报21730跌170贴水20,南储21710跌150;隔夜沪铝主力2204报21700跌25,LME铝收盘报3299跌16

  宏观方面:美国2月CPI同比增长7.9%,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夯实了美联储下周升息的预期;俄乌谈判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双方存在妥协的可能;国务院常务会议:密切跟踪国际局势变化、大宗商品走势等和对我国的影响,完善应对举措。1-2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回升显著。

  基本面方面,14日SMM库存报112.1万吨,较上周四下降2.1万吨;同期钢联统计铝棒库存24.3万吨,较上周四下降1.65万吨,铝锭开始去库,铝棒高速去库;1-2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103.39万吨,同比增长22.8%,创历史记录,去年12月进口24.37万吨,环比下降约15.4万吨,原铝进口8.23万吨,环比下降14.7万吨,累计进口157.97万吨,同比增加48.46%;国内电解铝进去快速复产阶段,云南电力缓解,云铝、神火等可恢复至减产前水平,三月底复产至减产前水平,广西、青海、山西、贵州、甘肃等省区也计划启动复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下游消费开工受到一定得影响。

  逻辑及策略建议:俄乌危机仍在持续,短期情绪扰动较大;沪铝开启旺季去库,现货升水走强,且资金快速流出,价格底部支撑增强,但国内疫情冲击及股市避险情绪较强,短期建议观望,超跌可以适量做多。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鲁证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