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市场预期6月加息75bp,铜铝承压,震荡整理为主

  核心逻辑:国内需求与成本预期偏强,但供应持续增加;海外当下支撑尚在,预期偏弱。目前多空双方激烈博弈,铝价可能暂时整理为主,等待国内政策传导至居民消费端。

  盘面情况:昨日铝价表现偏弱,20000元/吨关口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一方面,美国5月CPI数据再创新高,叠加纽约联储两大关键性指标恶化,市场担忧加息50bp已无法平抑通胀,6月份加息75bp的预期逐渐走强,短期对市场产生较强的压力。另一方面,虽说国内CPI与PPI剪刀差逐步缩窄,5月份信贷、社融数据均走好,稳经济政策全面打开,但从产业层面来看,尚未完全传导到消费段,有色板块库存开始自低位累库,体现出当下物流修复的进程中,供给修复,但需求不及预期的现状。俄罗斯对尚未接受卢布结算令的欧洲国家断气,需持续关注后续的供应与成本。国外需求预期较差,LME 铝库存连创新低,支撑偏强。成本上看,原料成本年内已上涨近 70%,电价高位挂起。需求上,5月份的铝棒、铝板带箔等初级消费品开工率均回升,同时上期所仓单与社会库存仍在低位去库。需注意,高利润、宽管制叠加水电充足背景下,铝厂投产和复产的积极性很高,同时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区间内,同样对铝价起到压制作用。

  现货成交:市场流通货源偏紧,整体成交一般,均价跟盘下跌,华东市场持货商对网价报均价-10~均价/吨附近成交。昨日大户收货积极性较弱,华东市场收货价在20090元/吨上下。

  策略建议:前期仍持有的多单暂可持有,不宜过分悲观

  关注点:欧盟哪些国家被断气、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国内疫情政策。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早评 铝价分析 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