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铝宏观压制,反弹艰难

  周四沪铝主力合约收于1790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7%,宏观压制和供给恢复为主要原因。周四晚间传,据爱择调研了解,由于8月份云南主力电站来水偏枯接近5成,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再起,云南省内部分电解铝企业已经接到通知,或于下周开始压20-30%的负荷。

  云南当前运行产能约520万吨/年,若消息属实减产产能或达156万吨,较前期川渝地区减产总量更大。供给端再现意外扰动,或刺激铝价再度反弹。不过当前宏观层面对于加息的悲观预期走强,从周四晚间夜盘情况来看,铝自身的供给扰动难敌整体宏观氛围走弱,铝价依旧走势偏弱。策略:基本面走强与宏观走弱相矛盾,宏观因素或占据上风,单边操作难度较大,建议有色对冲套利短期多配看待。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南华期货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