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9月2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上周五夜盘铜价大幅低开,市场交投一般,强势美元打压铜价重挫。欧元区PMI创20个月新低,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线,最大经济体德国萎缩加剧。现货方面,国内升水回升至570元,上期所库存增至3.7万吨,LME库存增至12.5万吨,节前现货备库的博弈是可能的焦点。技术上看,铜价处于整理,短期避险。

  【铝】

  周五美元大涨刷新二十年来新高,有色金属大幅回落,沪铝相对抗跌。云南铝企进一步执行减产,年内平衡预期转向偏短缺,上周铝锭库存下降1万吨,四季度仍存去库空间。铝价受到国内外供应题材支撑具备一定向上驱动,但需求掣肘且宏观衰退预期压制,短期或继续在近两个月以来的运行平台内震荡等待方向突破。

  【锌】

  伦锌跌至3000美元,沪锌主力跟调回2.45万,继续关注市场对美联储激进点阵图与会议决议空档期之间的情绪消化。上周国内锌市备货,社会锌锭库存去库,跟踪本周节前备货结束对现货锌价的影响。以2.42万为强弱分界,多单暂持。

  【铅】

  伦铅再次跌破1800美元、7月中旬低位。沪铅震荡抗跌,上周五原生铅报14825元/吨,SMM社库减少5700吨,市场看好蓄电池产销旺季。沪铅以延续1.48-1.52万间的震荡为主。短线交易或观望。

  【镍】

  隔夜沪镍低开,因欧洲宏观数据不及预期。镍豆自溶硫酸镍维持亏损,镍豆市场成交稀少。镍价持续上涨后,其较产业链其他环节已经出现高估,纯镍对镍铁、不锈钢、硫酸镍比值皆重返高位。短期而言,下游对高价资源接受度偏弱或对镍价形成拖累,但低库存与消息面的共振或有刺激镍价反弹的可能,预计镍价短期维持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早评 铝价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