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铝周报(1.9-1.13)

  一、周度观点

  上周沪铝价格出现快速的修复,周度涨跌幅为+4.41%。当前库存累库仍在持续,相较往年年前累库速率要偏快,需求仍在持续走低,沪铝重回正向结构市场是当前热点。

  外盘方面:本周伦铝价格快速反弹,周度涨幅为+12.47%,主力合约收于2595.23美元/吨。

  本周影响沪铝价格主要因素和需关注市场热点:

  1、 供给端:节前维持稳定,需关注后期变化。

  2、 宏观层面:美12月CPI数据公布,同比增长回落至6.5%,环比出现下降,通胀的如期下降带动加息力度的放缓,进而推动短期工业品的整体反弹。

  3、本周铝加工厂商下游开工率下滑至61.4%,持续下滑趋势未改。

  4、截止1.13日,全国电解铝加权平均成本估算为16120元/吨,从1月以来各成本部分并未出现进一步下滑迹象,前期预期的成本逐步下移也被证伪。

  5、截止1月12日,电解铝社会库存为65.3万吨,环比本周二增加3.0万吨,累库现象已持续三周,后续累库速率若维持现状,对市场价格造成进一步承压。

  6、市场结束了维持一年半左右的贴水结构,沪铝出现升水,对提供点价服务企业形成利好。

  综上,在成本端并未持续下滑以及宏观面好转的背景下,沪铝走出修复行情,但当前疲弱的需求以及持续累库的现状下,沪铝价格仍承压。临近春节,现货升贴水逐步走平,但下游囤货意愿不足,或将导致下周有出货行为,都给沪铝价格继续上涨带来负面消息,预期节前会出现调整。

  套保操作策略:建议不留敞口,对持有库存进行100%匹配。合约可以依然选择近月合约套保后续移仓的操作。


华安期货铝周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