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铝震荡为主,需求决定上限

  【盘面回顾】沪铝主力近期震荡为主。

  【产业表现】供应端,上周电解铝周产量76.47吨,环比下降0.47%。需求,上周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63%,周环比上升1.2pct。截至3月3日,国内铝锭+铝棒社会库存142.52万吨,较上周去库0.38万吨,其中铝锭累库2.1万吨至126.9万吨,铝棒去库2.48万吨至15.62万吨。保税区库存5.05万吨,环比减少200吨。LME库存56.47万吨,周度累库0.11万吨。

  【核心逻辑】周末的政策指引体现稳健导向,周一开盘后市场整体交易偏空解读。展望后市,我们维持上周观点,认为下方支撑仍存,向上空间依赖需求兑现。供给方面,云南减产逐步落地,受限的供给端基于铝价支撑,叠加电解铝供给弹性较弱,我们认为这种支撑在丰水期来临前(看到水电明显缓和)较难打破。不过,不断回落的成本需要关注。需求方面,数据一般,看不到强势的复苏迹象,考虑到终端起色尚需时间,且国内政策指引并不激进,因此预计偏向于温和转好。综上,预计铝价震荡为主,下方支撑较强,上沿突破1.95w尚有难度。

  【策略观点】单边,区间操作,建议震荡下沿做多,关注1.8w-1.83w附近多单入场机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