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3月17日铜铝早评

    铜:美国华尔街大行出手救助第一共和银行,提振市场情绪,导致美股回升,铜价也出现了反弹。欧洲央行无视银行危机,宣布加息50个基点,关注下周美联储加息力度,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或不加息。供需基本面方面,2月精炼铜产量大幅增加,而下游消费成品订单恢复不及预期,或对高位铜价产生压力。周一国内铜社会库存为24.3万吨,周度环比减少4.3万吨,铜库存拐点已经出现。根据往年经验,如果在春季累库阶段,铜价是上涨的,那么在累库结束前后,铜价将开始呈现下跌走势。目前国内铜累库大概率已经结束,因此铜价存在持续回落风险。

    铝:巴西取消铝板进口关税,但因我国出口至巴西的铝板带占比仅有2%,因此取消关税影响有限。供应方面,云南电解铝减产炒作已经衰退,再叠加四川、贵州等地的电解铝复产,上周电解铝产量小幅增加0.03万吨至76.5万吨。未来电解铝复产产能将继续释放,预计3月电解铝运行产能较2月将有回升。需求方面,本周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上涨1个百分点至64.2%,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目前宏观风险依旧存在,倘若铝价继续回落,成本端的支撑作用将会显现。预计铝价将维持区间震荡,震荡区间的强支撑在17000元附近。倘若铝价有机会跌至18000元下方,靠近17000元,可尝试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简儿)

蒋一星
职位:国联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武汉大学数理金融学学士,现任国联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分析,对铜和铝有深入研究,熟悉产业链上下游。多次获得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奖项。本着专业、务实的态度进行分析,为客户提供相关方面的投资建议和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联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