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20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消费复苏预期向现实兑现的效果相对较弱,加之宏观预期转弱,上方压力位偏实,下方成本支撑,短期难以突破窄幅震荡区间,震荡偏弱。

    盘面情况:铝价上周弱势运行,主要受市场影响。中国央行决定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0.25 个百分点,此项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以往略有区别,超出市场预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然而从有色板块来看,海外当前的矛盾可能更加突出,若美联储因银行暴雷而暂停加息,可能令市场恐慌情绪更甚,市场对经济的信心将进一步减弱;然而我们认为联储 3 月份大概率延续加息 25 基点,3 月之后不确定性将变大,谨慎观望暴雷事件是否进一步发酵。总之,宏观面都是存在压力的。当前美联储、加拿大银行等五大央行决定通过美元互换协议提高流动性,这是一个相对积极的救市工具,具体效果仍要进一步观望。

    云南地区地区前两轮减产已完成,当前运行产能略低于上年,影响相对可控,且山东、新疆和内蒙的开工满产,全国铝锭平均开工率高于往年同期,总体供应持稳。电解铝社会库存开始缓慢去库,但铝材行业周度开工率增速放缓,铝板带、铝箔、铝材的周度开工均未出现明显的起色,低于往年同期水平,料是刚需所致,而电解铝终端消费复苏仍然不及预期,可能与地产尚未复苏及出口消费大幅回落有关。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同比减少 14.8%,受海外经济低迷影响,出口消费远不及上年。从产业层面来看,消费复苏预期向现实兑现的效果相对较弱。近期电解铝的全国平均生产成本维持在 16000-17000 元/吨的区间内,总体支撑尚可。

    策略建议:空单设置止损,择机离场

    关注点:消费兑现超预期;减产规模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