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3月13日铝早评

  随着黄金快速上涨,市场开始有通胀行情预期,成为支持金属上涨主要逻辑。中游铝加工企业开工继续恢复(但整体开工依然低于20-23年),社会库存出现快速累库峰值不及往年但期间幅度持平,叠加供给端的高开工,依然维持对当前基本面偏弱格局的判断。

  铝土矿:春节后国内晋豫地区停产矿区依然未见复产迹象,但随着采矿新政的出台,市场认为晋豫地区复产会逐渐恢复正常,氧化铝原料端开始出现变化。

  国内政策:市场关注前期发行国债能否在三月经济生产中实际形成增量,促进经济持续复苏。

  库存端:社会库存出现累库趋势,峰值不及往年,但整体累仓幅度与往年较为接近。

  交易层面:沪铝持仓量出现明显增量,但成交量不足,盘面上行动能在金属版块表现偏弱,不及锌和铜。

  综上,随着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抬升,沪铝或将在下周跟随整体有色金属版块持续上涨,但现阶段弱化的基本面仍将成为市场最大的阻力,谨防下周的冲高回落行情。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