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10月2日LME评论:期锌涨至10年高位,因中国环保检查影响产量且库存减少

  据外电10月2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周一跳涨至逾10年最高,因投机客押注中国治理环境污染可能打击产量,且有一方控制了LME仓库的大部分锌库存。

  因进行环境检查,中国四川省约60%的铅锌矿停产长达一个月。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不排除未来冬季月份冶炼厂进一步关闭的可能性。”

  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一锌价表现最佳。伦敦时间10月2日17:00(北京时间10月3日00:00),三个月期锌触及2007年8月以来最高的每吨3,248美元,收盘时缩小涨幅,报每吨3,236美元,升2.3%。

  LME锌库存周一减少16,950吨,今年迄今减少了64%,LME数据显示有一方控制了50-80%的库存。

  三个月期铅触及每吨2,548美元,为2016年11月以来最高。收盘从高位回落至2,518美元,全日升1.3%。

  中国的环境检查也影响到铅冶炼厂,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打击了中国第二大铅矿石和精矿供应商。

  三个月期铝收跌0.1%,报每吨2,101美元,盘中触及9月18日以来最低的2,082美元,因投资者锁定利润,等待中国治污行动令产量下降的迹象。

  三个月期铜升0.2%,报每吨6,493美元,涨幅受限,因消息称印尼大型铜矿Grasberg可继续出口铜精矿,尽管有关许可证的磋商本月仍未解决。

  部分金属受到中国数据的支撑,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制造业增速为逾五年来最快,此前中国政府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三个月期镍涨1.1%,报每吨10,390美元,三个月期锡持平于20,675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LME评论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