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10月3日LME评论:期锌创十年新高,受中国环保限产忧虑带动

  据外电10月3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连续第二日触及十年高位,挽回稍早跌幅,围绕中国环保限产的担忧带动价格上涨,而LME锌库存继续下滑。

  伦敦时间10月3日17:00(北京时间10月4日00:00),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3,264美元,升0.9%,盘中触及2007年8月来最高位每吨3,292美元后回落。

  期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升,因投机者押注中国治理环境污染的举措可能抑制产量。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Caroline Bain认为,中国有关部门相当重视这次污染防治工作,锌肯定是供应最紧张的基本金属之一。“过去两个月中国锌进口大增,今年迄今国内锌产量下降。”

  周二数据显示,LME锌库存下跌1,025吨,令今年迄今跌幅达到64%。LME数据显示,一实体持有50-80%的锌库存。

  受环保督查影响,中国四川省约60%的铅锌矿停产长达一个月。

  LME三个月期铅收涨2.9%,至2011年8月来最高位每吨2,591美元。

  三个月期铜升0.4%,收报每吨6,520美元,连升第二日。

  三个月期镍收高2.2%,报每吨10,620美元,上日下跌逾1%。

  三个月期锡收涨0.6%,报每吨20,80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高1.4%,报每吨2,13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涨2.9%,至2011年8月来最高位每吨2,591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LME评论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