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金属走势追随资金氛围

  上周LME基本金属在中国紧缩情绪下,加速下滑,但整体走势先抑后扬,LME铜价跌破8000美元后,国内沪铜在60日均线位置暂获支撑后,下半周随大宗商品市场及国内股市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伦铜三月期上周五收在了6400美元以上,而沪铜主力合约1103重新收上6.4万。本周,市场对中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的解读,美元指数的变动,以及国内股市的表现,将指引有色金属市场。

  国内紧缩及物价调控压力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原本普遍预期周五升息,但央行最终选择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外盘来看,对这一消息的解读不一,有的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的行为弱于此前预期的升息效果,价格走高的可能性大;而另一种更占上风的则认为,准备金率的再度提高,意味着中国年底升息的可能性变得更大。今日,国内市场将消化这一消息。经历了近期的快速下滑,国内股市在技术上形成了比较强的企稳态势,价格重新振荡走高的可能性大。短期,大宗商品盘中走势震荡,情绪不稳,短线交易主导市场。

  外盘来看,重点在于美元指数变动,周内美国三季度GDP以及新屋销售、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可能影响美元指数。另外,周四美国因感恩节休市。周边市场氛围依然以振荡为主,黄金连续第二周走低,技术图形支撑位置仍指向60日均线。原油周五在81-83美元疲弱振荡,5日均线正可能戳破60日均线,周内累计下跌了3.94%。

  基本面,智利Collahuasi铜矿仍在罢工,但有部分工人结束了罢工。我们认为市场对罢工的关注度有限,依然聚焦在短期中国紧缩行动加速与中长期全球流动性过剩的资金面因素中。

  基本金属的下滑,正在为中长线买盘提供好的逢低吸纳机会,但价格的波动没有收敛,短线情绪也未稳定。技术上,锌无疑最差,LME锌上周下滑了8.17%,最低跌至2019美元,尽管价格水平对中长期持有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但锌价需要走出一定的整理形态。短期沪锌1103合约受阻于60日均线1.89万的可能性大。

  LME铝同样需要调整,2150-2200美元短期支撑较强;沪铝主力则可能继续在1.62-1.68万间振荡。铜形态依然偏强,反弹高度可能打开到6.58-6.6万,下方60日均线位置支撑较强。操作上,市场进入振荡,短线交易。

  (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