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1月2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周上期所库存继续增加9525吨至14.4万吨,且前期提到LME库存下降趋势或已缓解,周五LME库存增加1325吨至23.7万吨。但是目前市场焦点不在于铜短期供需基本面上,而在于基金和产业资金博弈程度。由于铜熊市周期产业下游库存较低,且近期铜上游生产据有连续性,但是下游消费一般缺少点价买盘,较多在盘面套保,导致冶炼厂和加工企业集中空头头寸较多,目前资金有逼仓01嫌疑(货较多,现货贴水,现货无法逼仓,短逼01),目前微观数据走差,不知道多头是否趁着其他金属暴涨继续逼,否则等交割后铜上游资金到位,软逼仓结束。操作上,短期空仓观望,激进者可短多(短期利于多头),交割后可能铜价回归基本面。观点仅供参考。


  铝:本周铝库存开始小幅回升,并且部分消费地区订单下滑导致铝锭转移,因此未来实际增加量将超过目前,并且将持续更久,在消费旺季产生库存积累,显示铝供应压力巨大。未来我们认为随着新建产能释放,铝供应继续增加,但消费转弱,库存积累或超过正常,因此维持看淡铝价不变。操作建议逢高沽空不改。


  锌:周一锌价继续冲高,但实际数据上来看锌10月消费较9月大幅回落,而产量继续维持在高位,进口量出现回升,所以库存下滑幅度非常有限。11-12月锌消费维持稳定,但冶炼厂生产积极性依然受到锌价上涨补贴加工费的刺激,短期减产依然有限,所以库存回落继续不及预期,未来仍需要冶炼厂减产配合锌价上涨才能持续,否则单方面锌矿加工费下滑的预期已经反应锌价,未来继续改善可能性较小。操作建议短期多单适当止盈,反套持有不变。观点供参考。


  镍:供给端截至当前菲律宾装船量不足20船,去年11月装船量56船,一方面受雨季天气影响,另一方面北部Zambelas地区因7-8月份环保审查未通过依然处于禁止开采状态,国内库存在本月上旬见顶后持续下降,镍矿矛盾逐渐积累。下游不锈钢市场近期成交良好,主要是低价资源近期抵达市场持货商获利抛货,而下游终端补库行为,主流钢厂方面当日指导价依然坚挺。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观点供参考。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