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2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观点概述:周四中国住建部副部长称,今年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适时推进改革,抓好热点城市防过热防风险工作,其意愿旨在采取一定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市场对于中国需求担忧重燃。有色金属继续全线回调。

  驱动力:隔夜伦铜大幅回落,市场对于3 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有色整体承压。除了宏观方面影响外,铜价回落引发前期多头集中平仓。后期关注罢工事件的进展情况,铜价下破止损位后,关注下方支撑有效性。锌市上面,受到基本面影响,虽然锌精矿依旧短缺,但是需求迟迟不跟进,对价格造成压力。而且锌产业链中,下游的氧化锌和镀锌板卷污染程度较大,环保督查若是加强力度,则需求端会面临一定的减产导致价格进一步承压。所以短期不易看多。镍市上面,隔夜伦镍继续回调,LME 库存降至38.1 万吨,贴水小幅收窄。菲律宾方面争端延续,有关镍矿出口处于重新审查阶段。但短期国内中高镍矿偏紧状况仍存。镍价跌破支撑位后,短期或将延续回调。我们关注下方20 日均线支撑有效性,并等待低位买入的机会。铝市上面,电解铝五地库存节后三周增长27.8 万吨,加上新疆库存和铝棒总计136.6 万吨,接近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国内新增产能在今年已计划新增产能为432.7万吨,增幅较大。现货贴水维持在200 以上,对于盘面价格没有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