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4月28日铝早评

  昨日公布五地流转库存显示较上期小幅减少1.4万吨至120.6万吨,阶段性铝供需仍偏弱,库存仍未进入显著去化进程,而上周升温的供改预期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市场对于关停违规产能的力度开始出现较大分歧:上周昌吉叫停200万吨违规产能,实际执行基本停留在在建违规产能,而对于建成产能仅象征性的关停嘉润2万吨产能,东方希望40万吨违规在建产能仍正常生产,若供改仅停留在抑制新增产能投产对当年电解铝供需结构改善影响较小;华北地区由于接连不断的环保检查使得锌消费恢复缓,下游镀锌订单后继乏力、镀锌件库存压力已逐步凸显,而缺矿导致的缺锌逻辑并未证实,检修影响尚有限,短期价格反弹后预计会再次回落。

  盘面看点:

  供改序幕拉开、而执行力度存疑,关注后续政策进一步执行情况,而现实供需仍偏弱,在供改未有进一步实质性的政策落地之前价格高位震荡;沪锌下游补库积极性较低,高价锌较难向下传导,下游汽车消费预期下滑引发市场担忧,价格高位震荡。

  策略建议:

  目前观望;沪铝1705前期少量多单可暂时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