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考验上方14100阻力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国会谈判人员就1.1万亿美元支出法案达成临时协议,以维持政府运行至9月30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382票-30票)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性开支议案,该动议允许美国政府持续获得融资直至下周五(5月5日),相关动议现在移交至参议院投票表决。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7,预期98,初值98;3月终值96.9。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12.7,初值115.2;3月终值113.2。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87,初值86.9;3月终值86.5。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2.5%,初值2.5%;3月终值2.5%。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2.4%,初值2.4%;3月终值2.4%。

  美国4月芝加哥PMI58.3,预期56.2,前值57.7。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初值仅增长0.7%,增速创三年新低。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0.7%,增速创2014年一季度来新低,预期1%,前值2.1%。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0.3%,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低,预期0.9%,前值3.5%。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2.3%,预期2%,前值2.1%。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2%,预期2%,前值1.3%。

  特朗普称或与朝鲜有“重大、重大”冲突,但将寻求外交途径解决。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和朝鲜虽有可能发生重大冲突,但他倾向于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他表示,用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面临重重困难。他同时肯定了中国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所作出的努力。(新华社)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已跌14个基点,恐创将近五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一周期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率本周已跌12个百分点,恐创史上最大单周跌幅。

  欧元区4月CPI高于预期,核心CPI创逾三年新高,欧元上涨。欧元区4月CPI同比初值1.9%,预期1.8%,前值1.5%。欧元区4月核心CPI同比初值1.2%,创2013年9月以来新高,预期1%,前值0.7%。

  英国一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3%,创2016年一季度来最低,预期0.4%,前值0.7%。英国一季度GDP同比初值2.1%,预期2.2%,前值1.9%。

  法国4月CPI环比初值0.1%,预期0.1%,前值0.6%。法国4月CPI同比初值1.2%,预期1.2%,前值1.1%。法国4月调和CPI环比初值0.1%,预期0.1%,前值0.7%。法国4月调和CPI同比初值1.2%,预期1.4%,前值1.4%。

  中国及亚洲:

  日本4月制造业PMI终值52.7,初值52.8。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51.2,预期51.7,前值51.8。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前值55.1。

  突发事件: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朝鲜从平安南道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新华社)

  【技术分析】

  伦铝周五小幅收跌,下方支撑参考1890,上方阻力参考1981附近;沪铝周五日盘出现较大下挫,并下破14100关口,该位置成为阻力位,下方支撑下移至13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另外铝厂是否会通过产能置换、加紧补批文、以及与当地政府谈判的方式而取得一定的回旋余地,尚不可知。而如果实际缺口远低于市场预期,那么铝价此前涨势就应得到修正。

  操作上,沪铝周五跌幅较大,并下破14100关口,考验该位置阻力情况,下方支撑下移至13800。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