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考验上方14100阻力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派领袖McCarthy:众议院定于周四投票,决定是否撤换奥巴马医保法;预计共和党人已经有足够多的票数来批准医保议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09-118票批准1.17万亿美元支出议案,将避免联邦政府周六关门并其持续提供融资直至9月份。

  FOMC决议声明发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仍约为70%。

  美元兑日元在美联储决议声明发布后上升20点至112.59,创3月22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扩大至0.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上扬2.1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314%。

  美联储5月FOMC决议声明:第一季度增幅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现象,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扩张。基本面支持消费增速保持稳健势头。重申FOMC预计经济将保证美联储循序渐进地加息。商业固定投资已经得到巩固,就业增速一直稳健,消费增速的基本面也很稳健。用于衡量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指标一直接近目标。重申美国经济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劳动力市场继续得到强化,哪怕增速有所放缓。重申维持资产负债表的再投资策略不变。家庭开支仅仅温和上升。核心通胀率在一定程度上仍然低于2%。FOMC一致投票通过此份关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决议声明。

  美联储维持FOMC联邦基金利率在0.75%-1%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医改投票再现转折共和党重要人物转为支持特朗普】美国国会三位共和党众议员转变立场支持修改后的医保议案,称周四可能举行投票但不确定能否通过。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7.5,预期55.8,前值55.2。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63.2,创2005年8月份以来新高,前值58.9。ISM非制就业指数创2016年8月份以来新低。

  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1,预期52.5,初值52.5;3月终值52.8。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3.2,初值52.7;3月终值53。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17.7万,增速创去年10月来新低;预期+17.5万,前值由+26.3万修正为+25.5万。

  欧元区及英国:

  Elabe民调结果显示:电视辩论结束之后,63%的受访对象认为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比勒庞更有说服力。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5%,预期0.5%,前值由0.4%修正为0.5%。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初值1.7%,预期1.7%,前值由1.7%修正为1.8%。

  中国及亚洲:

  【资金吃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5个基点至3.51%】2027年到期、票面利率3.4%的国债现券收益率上涨近5个基点至3.51%,昨日收盘为3.4671%。(华尔街见闻注:央行昨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称资金吃紧,银行间1年期利率互换创下逾一个月单日最大升幅,今日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和2300亿元MLF到期,关注央行相关操作。)

  【技术分析】

  伦铝周三小幅收跌,下方支撑参考1890,上方阻力参考1981附近;沪铝近两日跌幅收窄,考验14100关口阻力位,下方支撑13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另外铝厂是否会通过产能置换、加紧补批文、以及与当地政府谈判的方式而取得一定的回旋余地,尚不可知。而如果实际缺口远低于市场预期,那么铝价此前涨势就应得到修正。

  操作上,沪铝在经历前两日较大跌幅之后,跌势有所放缓,隔夜在其他工业品集体走跌的同时亦遭遇一定支撑,但整体上仍建议维持偏空思路。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