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第19周铝周报:长期预期和短期压力共存 铝价震荡承压

  本期观点:

  1)受基本面供应压力,铝价震荡承压。本周铝价回落后维持区间窄幅震荡,随着政策明确后市场对关注点重新回到基本面角度。客观来看,当前的时间点对铝价并不是很有利,短期内高产量、高库存、低成本的情况依然维持,阶段内在丰厚利润的刺激下,在产产能生产积极性仍然很高。而政策减产利好落实仍需要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政策对结构的影响恐怕要到三季度后才能显现,铝价短期内在基本面压力下上涨动力缺乏,或将延续震荡走势。预计下周沪铝主力合约核心运行区间在13700-14200元。

  2)政策方面:继新疆昌吉州公示违规项目之后,山东、内蒙古相继出台响应政策,但因仅有框架未涉及企业细节,因此市场分歧再度加大。据了解,山东将在6月进行新一轮的环保督察,但最终结果有待观察。

  3)供需方面:近期铝新增产能明显放缓,政策对新增产能抑制作用明显,但因目前暂未有因政策导致的减产出现,加之部分因利润修复出现的合规产能余量加快复产,短期供应仍处于过剩的局面,而消费方面进入二季度表现平平,并没有突出的亮点。

  4)成本端层面:电解铝成本下降明显,氧化铝价格跌至2300元一线继续徘徊,煤炭价格也出现回落,阳极和氟化铝价格仍然维持高位。我们初步测算电解铝加权成本在13000元以下。从成本角度上看大部分铝产能生产仍有盈利,因而未有主动减产的动力,真正减产还需等待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重要数据:

  1)原料:氧化铝加权平均价继续跌至2282元/吨,阳极及氟化铝价格小涨,吨铝加权平均成本粗略计算约12600元;

  2)现货:本周沪铝主力回落后至13800区间震荡。持货商挺价意愿加强,下游及中间商入市采购力度增加,成交相对活跃。上海市场周五至平水附近,广东地区亦至升水20元附近;

  3)库存:LME铝库存下降至156万吨,国内五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减少3.1万吨至119.5万吨;

  4)比值:本周现货沪伦比值变化不大,三月比值比值由7.32回升至7.35;

  5)资金:沪铝仓位有所下滑,持仓约69万手;伦铝仓量整体平稳,至67.9万手左右。

  交易策略:

  1)区间震荡思路,短期观望为主。


      附件:金瑞期货第19周铝周报原文件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金瑞期货铝周报 铝价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