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考验上方14100阻力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1%,为2014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0.4%,前值0.5%修正为0.4%。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环比1%,预期0.4%,前值-0.4%。美国4月设备使用率76.7%,预期76.3%,前值76.1%。

  美国4月营建许可122.9万,预期127万,前值由126万。美国4月营建许可环比-2.5%,预期0.2%,前值由3.6%修正3.4%。

  美国4月新屋开工117.2万,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126万,前值121.5万修正为120.3万。美国4月新屋开工环比-2.6%,预期3.7%,前值-6.8%修正为-6.6%。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0.6,预期22,前值19.5。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83.9,预期82,前值80.1。

  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35.1,前值26.3。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0.5%,预期0.5%,初值0.5%。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修正值1.7%,预期1.7%,初值1.7%。

  法国4月CPI环比终值0.1%,预期0.1%,初值0.1%。法国4月CPI同比终值1.2%,预期1.2%,初值1.2%。法国4月调和CPI环比终值0.1%,预期0.1%,初值0.1%。法国4月调和CPI同比终值1.4%,预期1.4%,初值1.4%。

  中国及亚洲: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同比-0.7%,预期1.2%,前值5.6%。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1.4%,预期2.5%,前值1.5%。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我确信退出宽松政策和收益率曲线控制将很好地同时进行。无论领导人是谁,日本央行都有足够的工具来管理退出刺激的过程。日本央行购买了市场上流通国债的40%,这意味着还有60%可以购买。不认为实行收益率曲线控制存在任何限制。

  【央行今日净投放17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华尔街见闻注:今日还有1795亿元MLF到期,但上周央行已开展4590亿元MLF操作。)

  【技术分析】

  伦铝周二继续收高,前期平台底部1860形成支撑,上方阻力上移至1940附近;沪铝近日重心继续上移,考验上方14100关口阻力位,下方支撑136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另外铝厂是否会通过产能置换、加紧补批文、以及与当地政府谈判的方式而取得一定的回旋余地,尚不可知。近日因中铝系氧化铝减产,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铝价重心上移,但年内整体供需状况仍不宜看乐观。

  操作上,沪铝下方支撑13600,上方阻力14100,短时或有一定反弹动力,仍建议高点适时抛空。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