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考验下方13600支撑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4月政府预算+1824亿美元,预期+1790亿美元,前值-1762亿美元。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2019年有投票权):重申支持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缩表的立场。美联储应当在下一次加息之后考虑缩表。应循序渐进地缩表,以避免造成破坏。美联储应当探索其紧缩空间。第一季度GDP疲软可能只是暂时性现象,2017年剩余时间里经济增速可能会超过2%。来自海外的经济风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避免经济过热很重要。预计消费将在第二季度重新上升。劳动力市场紧俏。

  美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0.5%,连续第五个月上升,预期0.1%,前值-0.2%修正为-0.1%。美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0.4%,预期0.1%,前值0.2%修正为0.1%。美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4.1%,预期3.6%,前值4.2%修正为4.3%。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现在宣布政策取得成功还为时尚早,潜在通胀压力继续受到抑制,且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仍有必要维持当前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便潜在通胀压力积累并为整体通胀在中期提供支撑。目前并未看到欧元区出现资产估值过高的明显证据。确实看到部分国家在房地产和家庭负债方面给出信号,表明不平衡风险上升。考虑QE退出的时间尚未到来。

  法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2%,预期1%,前值-1.6%。法国3月工业产出同比2%,预期0.6%,前值-0.7%。法国3月制造业产出环比2.5%,预期0.9%,前值-0.6%修正为-0.7%。法国3月制造业产出同比3.5%,预期1.2%,前值-0.5%修正为-0.6%。

  中国及亚洲:

  日本3月未季调经常帐29077亿日元,预期25930亿日元,前值28136亿日元。日本3月季调后经常帐17312亿日元,预期17350亿日元,前值22109亿日元修正为22939亿日元。日本3月贸易帐8655亿日元,预期8550亿日元,前值10768亿日元。

  中国4月CPI同比1.2%,预期1.1%,前值0.9%。

  中国4月PPI同比6.4%,预期6.7%,前值7.6%。

  【技术分析】

  伦铝周三继续小幅收跌,下方支撑下移至18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900附近;沪铝近日相较外盘抗跌,考验14100关口阻力位,下方支撑136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另外铝厂是否会通过产能置换、加紧补批文、以及与当地政府谈判的方式而取得一定的回旋余地,尚不可知。而如果实际缺口远低于市场预期,那么铝价此前涨势就应得到修正。

  操作上,沪铝近日相较外盘抗跌,目前考验13600支撑,整体上仍建议维持偏空思路。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