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多头氛围渐起 铝价或将偏强震荡

  转眼又是一周,本周沪铝主力震荡走高,收于14030元,周涨幅1.26%,沪铝指数持仓量减少至65万手,成交量放大至30.5万手。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涨和看震荡的分析师各占到了40%靠上,看跌的分析师仍是少数,相对于上周占比变化不大。

  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困难,中国采取的一带一路政策开创了新型的贸易形式,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亦对扩大金属需求提供支撑。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大多表现不佳,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泄密门事件,令其政治忧虑升温,美元指数受挫大幅下跌,现货铝价受益或将有所反弹。

  虽然看跌的分析师人数较少,但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铝现货市场下游采购意愿转弱,从而导致贸易商活跃度减弱,整体成交受抑。除去产能政策外,实际产量、库存等利空因素压力偏大,预计下周偏弱震荡。

  沪铝库存升至416074吨,创下近四年高位,今年以来飚升超过313%,库存压力大令铝价上涨受阻但下周适逢国内端午小长假来临,市场交投或有所增加,下游进入备货阶段,铝价或得支撑。所以在本次的调查中,“震荡偏强”成为最常被提及的词语。

  本周国内金融监管进入缓和期,央行释放短期流动性使得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整体商品氛围偏多,有色金属中铝价表现较为抢眼。那么下周走势是否会如多数分析师预测的那样“震荡偏强”呢?请继续关注铝信铝周刊,我们下周见。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